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区职工 “放松”有了好去处

  • 发布时间:2015-11-03 09:31:27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读书吧”、“放松吧”和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全部免费面向西区职工开放。近日,伴随着开发区西区泰达MSD青年广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坐落于青年广场二楼的开发区总工会西区职工服务中心同期开放,丰富广大西区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时报记者 尹娜

  近年来,开发区西区经济快速发展,长城汽车、鸿富锦、三星电子、大众汽车变速器等一批大型企业纷纷落户投产,西区职工不断增加,区域的快速发展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进一步服务企业、服务职工,活跃西区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西区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结合西区的区域特点,近日,开发区总工会与西区办合作,共同成立了西区工会联合会,并在青年广场内建立西区职工服务中心,为职工创造良好的活动条件和服务阵地。

  作为开发区西区工会联合会服务职工的主要活动阵地,西区职工服务中心占地620平方米,主要为职工及团体提供图书阅览、文体活动、减压放松等多种服务。目前,“读书吧”共有图书、杂志等各类读物700余册,并配备电脑、饮水机、咖啡机、液晶屏等设备,免费为职工提供优雅的阅读环境,为基层工会提供“书友会”的活动场地;“放松吧”作为职工舒缓心理压力的体验中心,设有中科院心理所专利设备5台,帮助职工轻松减压,促进心理健康,同时面向个体和团体提供心理辅导和培训服务;职工文体活动中心设有乒乓球、瑜伽、舞蹈、书画、摄影等职工社团活动场地,进一步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据开发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区职工服务中心将始终秉承“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工作理念,切实满足西区职工的合理需求,真正做好职工的“娘家人”。下一步将在“读书吧”陆续购置品种丰富的图书,增订多类报刊、杂志,同时根据职工的读书记录,评选月度、季度、年度“读书之星”,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在“放松吧”不定期更新心理设备进行巡展,并面向西区职工进行个案预约,同时增设专人负责开展企业心理团队建设、团队辅导、兴趣课程、知识讲座和心理沙龙等工作。根据职工的实际需求在“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增置多类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设施,切实满足西区职工日益增强的文娱生活需求,为西区建设者们打造舒适、舒心、健康的学习、休闲、娱乐场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