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规划院新设三下属机构

  • 发布时间:2015-11-03 07:29:34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袁舒琪)昨日,“厦门市海绵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市城市历史文化保护研究中心”、“厦门市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记者了解到,三个机构均隶属于市规划院,各有明确的研究方向,它们的成立意味着城市规划种类的一次细分与深化。

  今年,我市成功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厦门市海绵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年初开始筹建,它在顶层框架的搭建方面,重点建设新的标准规范,并编制完善我市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在基础平台建设方面,它将完善一系列基础性数据采集,并建成海绵城市数据管控平台,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数据层面的支持。同时,该机构还将承担对外联络的职能,与全国试点海绵城市交流经验。

  目前我市正在进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申报准备工作,鼓浪屿也进入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冲刺阶段,一系列筹备配合工作将成为城市历史文化保护研究中心的近期工作中心。此外,城市历史文化保护研究中心还将为我市旧城保护提供规划,继续挖掘我市历史文化资源,并制定保护方案。

  城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可视作我市统筹规划的“智囊团”。它将持续深入厦门发展战略、规划编制的研究工作,并逐步完善规划管理标准;它将成为城市规划思想库,在依托大数据的前提下,做好城市规划的技术支撑。该机构还将成为我市规划人才培养支撑平台,承担起人才培训等工作职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