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同门基金玩“团购”:宝盈系占九洲药业近四成流通股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30: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基金公司也爱玩“团购”!

  同一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集中买入,共同持有同一只股票的情形已较为寻常,亦常常作为话题出现。“团购”中,选股准确将为基金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而同一时间踩踏出逃也让这种股票被染上了一种“戏剧性”的色彩。今年二季度,“部分基金公司抱团的基金都要疯涨一轮”成为了股民间的谈资,安硕信息中科金财京天利等基金抱团持有的股票所酿成的“踩踏悲剧”亦让人难以忘记,而汇添富抱团持有的安硕信息更是作为曾经的两市第一高价股频频登上风口浪尖。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曾根据基金公司二季报报道了同门基金十大重仓股抱团重仓股票情况,而随着基金公司2015年三季报披露,各大基金公司三季度十大重仓股展现在了公众面前。三季度,共50只个股被16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抱团持有流通股超过10%。

  宝盈基金抱团

  与二季度相同,三季度同门抱团持有股票数量最多的基金公司仍是宝盈基金。

  宝盈基金旗下多只基金同时持有流通股超过10%的股票有:博晖创新迪瑞医疗歌力思金信诺九洲药业凯美特气龙韵股份雅百特扬杰科技浙江众成,共10只。

  其中,九洲药业仍是宝盈基金“聚众”持有的对象,并且保留了“榜首”位置。WIND数据整理显示,宝盈基金旗下7只基金持有九洲药业,占流通股比30.54%。中报显示,2015年二季度末,宝盈基金旗下11只基金合计持有九洲药业2057.97万股,合计持股占九洲药业流通股比达39.61%。

  汇添富团购后稳坐钓鱼台

  汇添富无疑是抱团持股后引起话题最多的基金公司。从安硕信息到华信国际汇添富基金同门抱团持有的基金一直处在风口浪尖之上。

  汇添富基金旗下多只基金抱团持有东方国信东方网络光环新网、华信国际、全通教育瑞康医药西陇化工7只股票。其中,华信国际“被抱”最紧。11只基金持有华信国际21.55%。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华信国际在6月12日停牌,汇添富基金无法对持有的华信国际股票进行交易调仓。

  据2015年中报数据统计,二季度末,汇添富抱团重仓的股票是华信国际、光环新网、瑞茂通、全通教育、东方国信、西陇化工、东方网络、瑞康医药、赢时胜,且持股数量与2015年三季报相近。

  “团购”榜换血

  相对于二季报,三季报中被“重度抱团”的股票更多,且出现了一定变化。

  三季报披露中,被同门基金抱团持有超过流通股20%的股票有九洲药业、迅游科技创业软件台海核电耐威科技、华信国际6只,其中被持有流通股占比最高的股票是九洲药业。而二季报中同门基金抱团持有数量占流通股比超过20%的股票共4只,分别是扬杰科技、三湘股份、凯美特气和华信国际,其中,被同门基金抱团持有数量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是扬杰科技。经过三个月的调仓换股,宝盈基金旗下仅2只基金持有扬杰科技占流通股比12.93%。而同门基金抱团重仓股中,已难觅三湘股份身影。

  此次同门基金重仓股50只中,共27只创业板股票,与二季度披露的同门基金抱团持有54只个股,30只创业板个股被抱团,水平基本持平。但可见,同门基金重仓的创业板股比例小幅下降。(见习记者 侯小溪)

九洲药业(6034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