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胜:未来成长股总市值有3倍以上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1-03 08:27: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过往出色的业绩,让原银河基金的成胜在资管界知名度很高。他所管理的银河主题策略自2012年9月21日至2015年5月22日期间取得了475%的回报,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所管理的银河行业优选在2010年9月16日至2015年5月22日期间取得了331%的回报,在25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位。

  奔私创办涌悦资产后首次亮相的成胜对市场很有信心,他认为目前市场的牛市基础还在,随着技术创新,成长股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从而带动A股迎来大发展;成长股中,医疗、科技、消费等板块均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自成长股成名的成胜,直言未来成长股的总市值还是有3倍以上的空间。

  经济活力强

  中期仍是大牛市

  “未来依然是一个牛市,牛市的基础还在。”成胜对市场很有信心。为什么做出这一判断?成胜表示:“目前技术创新还在持续,这在中国微观层面上可以清楚看到,不断有盈利模式的变化,不断有改革红利在推出,微观来看,整个经济呈现出一个很活跃的情况。”

  成胜表示,目前美国最火的板块是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医药等,而中国在这些领域跟得很紧,活力很强。

  过去几年,经济虽然持续下降,很多企业盈利状况很差,但是整个社会还是很稳定,没有出现失业率较高问题。随着技术创新,成长股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从而带动A股迎来大发展。此外,政策面上,股市利好很多,目前处于一个较好的投资时点。

  因此,成胜判断,市场中期看还是一个牛市,但需要一个观察期。“从数据上看,现在中国大概总市值50万亿出头,若把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加起来,大概14万亿,而中国GDP大概去年达到64万亿,M2大概130多万亿。

  “如果看美国科网的成长股,大概占GDP比重一半以上。从这一点来看,考虑供需拐点,没有发现流动性危机,未来成长股的总市值还是有3倍以上的空间。”成胜说。

  医疗、科技、消费

  看好三大投资方向

  对于后市投资,成胜更偏重三个方面:医疗、科技和消费。

  首先谈及医疗,他表示,医疗领域的增长较为确定。“中国有巨大的人口基数,第一,人口老龄化导致医疗市场不断变大;第二,居民财富达到一定程度后,对身体健康要求也是持续放大,在这个行业里面可以持续发掘到金矿。”

  成胜看准的第二个投资方向是科技,他关注的子板块是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挖掘其中投资机会。

  “中国过去30年,基本消费需求主要集中于衣食住行玩,目前每个结构都在发生巨大的变化。”

  对于消费领域,成胜也有不一样的看法,比如说“穿”,普通人对衣服需求5年前、10年前、20年前都不一样,都存在结构性变化,从中可以观察出很多新的消费现象。再比如旅游,目前更强调个性化的旅游,这些都可以挖掘出不少投资机会。

  除了这三个方面,成胜还格外提到国企改革红利。

  “现在国企还有大量资产未上市,但如果未来在一些领域进行价格改革,让这些资产具有比较好的现金流预期,就会变成优质资产,就存在量和价提升的效果,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而且,若有体制上的改革,这些公司就会有更强的主动变化的动力。”他表示。

  此外,从业经验已经超过10年的成胜,对成长股投资有更深入理解。他表示,选择成长股有四个维度,第一看行业空间是否大;第二看竞争格局如何,能否受益;第三是公司的商业模式是否能复制;第四还需要看管理的人和机制。

  “目前不少成长股估值并不便宜,成长股的未来与中国经济转型存在直接关系,中国未来有很大的效率提升,如果企业能够将自身经营优势落实,估值还有可能创新高。”成胜表示,成长股是需要时间去守候的。(记者 方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