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攀枝花桐子林水电站投产 完成雅砻江下游水能资源开发

  • 发布时间:2015-11-03 05:20:4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刘畅报道:雅砻江流域最末一个梯级电站——桐子林水电站首批2台共30万千瓦机组日前正式投产发电,这标志着雅砻江下游水能资源开发全部完成。

  桐子林水电站是2010年国家确定的西部大开发23个标志性重点项目之一,位于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境内雅砻江干流上,是雅砻江下游最末一个梯级电站。电站距四川主网和攀西电网均较近,上游已建成二滩水库、锦屏一级水库。2016年机组全部投产后,所发电量每年可新增工业增加值约8.6亿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87万吨,对节能减排、改善四川电网能源结构、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