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签证放宽,引发出境游热潮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34:04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田飞 顾蕾蕾 记者 李子俊) 近年来,多个国家和地区相继放宽了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目前光是给予中国公民免签或落地签待遇的国家(地区)就有50多个。签证利好也引发了出境游热潮,一些小众旅游目的地更是从不为人知到炙手可热。业内人士预计,不久后的暑期,我市将迎来史上“最大出境游热潮”。

  新加坡签证新政月初实施,旅行社加班受理报名

  从6月1日起,新加坡给予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有效期长达10年的多次入境签证,这一利好消息引发报名出游热潮。

  “之前市民只能申请到有效期两年的新加坡多次入境签证,现在期限大为延长了。”携程旅行网南京分公司相关人士说,签证流程也很简单,在职者提交在职证明,自由职业者提供财产证明,9个工作日左右就能出签。

  “早在5月中旬利好消息传出后,当月新加坡出游的预订人数就同比翻了一倍。”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说,由于主申请人获得10年签证资格后,其配偶和未满21岁的子女也获得同样的有效期限,这也进一步带旺了游客赴新加坡的蜜月游和亲子游。

  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原本旺季时每月都要组团发送300—400名客人去新加坡,自由行客人也有百名左右。“目前报名出游的客人同比增加了30%—40%,拉动很明显。”

  “这几天,来报名新加坡的游客多到要排队。我们每天晚上收集汇总资料都要忙到晚上九、十点!”省中旅签证部相关人士说,新加坡的自由行签证,他们原本一月要做三四百个,这个月估计能突破500个。

  “小众线路”升温,签证利好对旅游拉动显著

  业内人士表示,签证利好对旅游拉动显著,一些原本很小众的旅游目的地,也因此变得热门起来。

  “就拿塞舌尔和毛里求斯来说,免签之前是很小众的旅游目的地,不仅手续繁琐,交通也很不方便,国内没法直飞,还要转机,价格也居高不下,接近两万元。”携程南京分公司相关人士说,2013年免签后,游客因为能“说走就走”,去旅游的兴致很高,这两地现在已经成为了相对比较大众的海岛度假胜地。航空公司也顺势开出了北京、上海直飞这两地的包机,价格也大幅“跳水”。近年来,这两个地方每年的收客量都是翻倍增长。旺季时,仅从上海出境去毛里求斯的游客,一个月就多达两三千名,今年暑期估计还能有20%的增长。

  今年3月底开始,土耳其简化了中国游客签证申请的政策。将电子签证的政策进一步放宽,任何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都可以在线提交签证申请,几十分钟内便可成功申请到土耳其电子签证。“这一消息也带火了土耳其旅游,从我们4月1日—5月31日的数据来看,预订出游人数比去年同比增长900%左右。”途牛旅游网相关人士说。

  “说走就走”的落地签海岛受宠,旅行社顺势开包机

  近年来,一些“说走就走”的落地签海岛越来越受到市民青睐,市场大好,我市旅行商纷纷开出包机。

  国旅相关人士介绍说,比如印度尼西亚,原来要求游客必须由领队带团,才能做落地签,两年多前放宽政策,个人自由行也能做落地签。“印尼的巴厘岛,现在去的人越来越多,可谓翻倍上涨。去年暑假,我们一个月大概发送一两百名游客。而这个暑期,我们独家包下了一架200多个座位的飞机,从南京直飞当地,每6天就飞一班,算下来一个月就能发送1000多名游客。”

  “今年年初,我们和其他几家同行一起,开出了直飞马尔代夫的旅游包机,每周三都会发送客人过去。”省中旅相关人士表示,马尔代夫由于是落地签,游客过去十分方便,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情侣度蜜月、亲子度假型客人与日俱增。“现在旺季时一个月发送近百名客人,估计暑期还会有20%—30%的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