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蒋正华:形成企业市场学校相结合创业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1-02 08: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开新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

  形成企业市场学校相结合创业格局

  “我国非常重视建设创新型国家,在航天、超导等领域取得不少重大成果,但总体而言还有很多不足之处。现在我们的对外技术依存度超过50%,专利当中的关键核心技术比例比较低,成果转化率也比较低,盈利能力强的发明也很缺乏。”在11月1日举行的新华都商学院成立5周年成果汇报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表示,无论是在需求侧和供给侧,还是从宏观到微观,我们在创新创业领域都有很多工作要做。

  蒋正华认为,创新发展是“五个发展”的核心。从政府的角度来讲,要更加注重通过宏观指引来创造和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还要从政策层面推动创新,形成以企业为主体、企业跟市场学校等相结合的创业格局。

  新华都商学院是由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出资建立的公立性高等教育机构,着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创业精神的创业者和国际化人才,为中国经济和中国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