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启东国税:家庭“助养”播撒爱心

  • 发布时间:2015-11-02 07:29:35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江苏省启东市国税局“爱心妈妈”志愿者服务团队是一支以巾帼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服务团队,以关爱孤儿、外来工子女、贫困母亲等弱势群体为主线,以家庭“助养”情感帮扶为重点,兼顾扶贫济困、心理咨询、助学帮困和税法宣传,树立了新时期国税干部热心公益、甘于奉献的社会形象,传播了志愿者精神,得到了各方面的关注、认同和支持。

  以帮扶对象需求出发,注重“助养”机制建设。设立爱心妈妈“助养”服务基地,分别在市区城河村社区和市东郊村建立了“国税爱心服务站”、“国税希望来吧”儿童教学基地,开通“爱心妈妈”微信群。建立爱心妈妈“助养”基金,定期开展助养基金募捐活动,多年来已累计向主要帮扶对象捐赠书籍和生活物品等爱心款物200多件,价值金额2万余元。通过支付宝、手机短信、网上银行等方式参与“母亲邮包”活动,向西部贫困母亲捐款5000余元。

  以结对对象实际出发,拓展“助养”服务内涵。建立“爱心联系信息卡”,与长期结对的7名孤儿互赠了家庭联系信息卡,开通“爱心妈妈热线”,确保孩子在有困难时,能在第一时间内与爱心妈妈取得联系。6年多来定期“电话家访”从未中断。建立定期家庭“助养”日,平时带领结对儿童逛超市分享家庭购物乐趣,节假日与结对儿童一起包粽子、裹馄饨、看电影、进午餐等共享家庭亲情,寒暑假期间组织结对儿童游览崇明森林公园,参观造船基地、启东科技馆等,同享社会发展成果。

  以服务社会奉献社区为目的,延伸“助养”渠道。建立结对儿童学习和健康档案,以适当方式对结对儿童的学校开展沟通延伸,通过“家”校沟通与爱心家访,开展学习辅导,跟踪学习状况,帮助其提升学习成绩,引导他们自强自立。定期为结对的儿童进行一次免费健康体检,做好有恙儿童的心理抚慰和康复治疗。以“助养”基地为平台,延伸社会化“助养”渠道。吸收退休老党员、在校大学生、“爱心妈妈”团队的子女加入到“助养”活动之中,担任儿童“阳光课堂”的辅导员,通过讲、授、听、传、悟,丰富“助养”活动内容和形式,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受到助养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范沈标周 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