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线买黄金 双向炒原油 炒股票跟政策

  • 发布时间:2015-11-02 06:36:48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年底家庭如何理财?广州日报举办理财大讲堂 现场座无虚席 业内专家分析称

  “双降”之后,投资什么理财产品更好?年底原油价格宽幅震荡,散户如何入市炒油?金银产品,是否抄底正当时?股票、黄金,如何配比会更加合适?

  广州日报记者 文/井楠 图/记者黎旭阳

  针对读者近期的投资理财问题,10月31日14:00~17:00,广州日报联合广东金矿投资集团举办了“黄金—白银—原油”为主题的理财大讲堂活动,涉及贵金属、原油、股票三个市场,为年底家庭理财释疑解惑。“广州日报钱生钱”公众号在之前积极承担了读者报名的工作。

  粉丝分享了市场信息

  上周六不到13:30,广州日报读者就已经到达会场,排起了长长的签到队伍;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会场座无虚席,组织者不得不临时加了几十个座位,最后的参会者数量近300位。国家注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陈志豪与国家注册理财规划师郑冰主讲,与到会读者、“广州日报钱生钱”公众号粉丝分享了市场信息与具体操作建议。

  活动的前半段,多位年轻读者现场提问:“目前很多投资市场都不景气,该如何理财与配置家庭资金呢?”国家注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陈志豪首先承认了目前市场的不景气现状,这一趋势在未来的1-2年内难以发生彻底的改变。”

  有鉴于此,他建议家庭投资者、年轻人:“应以时间换空间,给自己一个整体、长远的理财规划。投资本来也不应光看短线,比如说黄金,长线投资总是会比短线投机更划算。投资原则比投资能力更重要;我有三点要诀:首先学会控制风险;接着遵守交易规则;最后建立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能达到平衡、自己舒服就好。”

  股票不算稳健产品

  国家注册理财规划师郑冰补充认为:“银行理财产品、黄金、偏债基金等稳健与保守的理财产品,在家庭流动资金中的占比就应超过50%的比例;股票虽然有大额获利的机会,波动风险大,我们不适宜将家庭所有的资金都放在股票这个领域。今年6-9月股市的大幅度波动,应该给我们很多人上了一课。”

  黄金

  短线操作不能过于乐观

  “黄金市场的基本面情况是要好于原油市场的。”陈志豪认为:“不过,原油市场的短线操作性却要大于黄金市场,因为波动更大;黄金目前更适合于中长线投资。”

  对于黄金,他认为:影响黄金市场的最重要因素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加息预期当然不利于金价,但是,黄金市场已经提前消化了利空信息,无论近期美联储的“会后声明”说了什么,随着加息脚步的临近,其对金价的作用力更多体现在“抑制”的方面,而非直接的“打击”。

  由于全球非美货币竞相贬值,黄金的避险属性有所提升;从欧洲到美国,7月以来,金币、银币的销量都同比暴增,乃至美国铸币总局10月开始已经限制了银币的销售。而在亚洲市场,目前也处在传统节日需求旺季,对于黄金价格会形成一定的支撑。有鉴于此,国际金价应有多次振荡向上的机会,在1100美元附近位置逐步买入黄金做中长线,应该是比较安全的,中线金价有望上探1300美元。不过,上周金价刚刚冲高了1180美元,目前处在回落的过程中,短线操作不能过于乐观。

  原油

  市场基本面已彻底改变

  对比黄金,原油市场的近期走势呈现大幅度、高频率波动走势。原油市场的基本面格局已经较过去若干年彻底改变,不是完全因为页岩气,而是因为全球的政治经济形势;陈志豪提醒大家:“美国已经改变了过去40年内不出口原油的政策;而大国政治博弈中,原油输出国的地位已经被降低。”为此,油市将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里保持低位振荡的格局。陈志豪认为:“投资者利用大幅波动来做双向操作比较理性,40美元是全球原油的采掘均价的底线,在此之下的位置买入油品比较安全,获利位看到60美元比较明智。”

  股票

  跟进即时先发制人

  对于大家关注的股票市场,郑冰主讲时强调了“国家政策”的重要性:“任何散户要做价值投资,一定要看近期的国家政策,要跟进即时、先发制人,不能滞后才反应。”

  “目前最重要的政策是什么?当然是刚刚公布的‘二孩’生育政策,会对母婴医疗、奶粉、玩具、儿童服饰、教育培训灯板块构成重要的利好促进。”他坚持认为,无论是“价值投资”还是“短线投资”,资金推动都不可或缺,近期被称为“妖股”的兔宝宝特力A,均在大幅攀升的前期流入了数量惊人的资金,技术图形一目了然。

  建议

  投资品选择

  多位投资者问询:“购买什么样的黄金产品较适合?”陈志豪老师认为:“要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与需求来选择。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可以投资金银T+D;较年轻、资金有限的人,不妨投资纸黄金;多数家庭投资者、‘大妈’,适合买金条、银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