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Q3财报搜索符合预期 4季度指引超预期

  • 发布时间:2015-10-31 09:23: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消息 10月30日,百度公布Q3财报,总营收达183.83亿元,其中移动营收占比达54%,2/3搜索流量都来自移动端,且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构成的GMV达602亿元,同比增119%。

  这标志着百度作为一家全方位的移动公司,服务交易转型进入加速期。财报同时还显示,作为移动服务交易的支付闭环。截至9月底,百度钱包激活账户为4500万,同比增长520%。

  在百度第三季度总营收中,移动营收占比54%,去年同期为37%。2015年9月,百度移动搜索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6.43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6%。据中金研报分析认为,百度核心搜索业务是面临压力的,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不景气且广告投入受压的时候,其中移动搜索业务承压同样明显。

  值得关注的是,在线旅游领域,携程加入百度系,使得百度系占据在线旅游70%的市场份额,由此进一步扩大百度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想象空间,或为百度钱包优质用户激增带来契机,甚至一举攻下在线旅游移动支付市场。

  中金公司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百度与携程对去哪儿的交易中,百度展现出坚决和心胸。这意味着百度的新的垂直领域战略的推进,对未来百度的看法,投资者应该持乐观态度。”

  在财报数据中,百度服务电商化进程进一步加快,百度糯米、百度外卖和去哪儿构成的电商化交易总额(GMV)为60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9%。业内人士分析,在营收持续稳定增长、移动货币化能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上,百度已进入向服务交易平台转型的加速期。

  中金研报认为,在百度四季度的收入指引的高端超预期人民币4亿左右。对于未来,中金分析认为爱奇艺加大投入带来收入进一步增长,对于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搜索业务,中金董事总经理陈昊飞表示,“在四季度,百度搜索业务以及其它O2O业务基本符合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