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神马搜索推个性化搜索蓝光模式 主打移动搜索交互APP化

  • 发布时间:2015-10-14 11: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10月14日消息(记者于琦)10月13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神马搜索宣布推出了全新的移动搜索交互产品——蓝光模式。神马搜索总经理曾洪雷表示,蓝光模式具有三大特征:高颜值,全聚合,场景化。

  “蓝光模式就是一方面让用户告别传统搜索的网页链接,呈现‘APP化’移动搜索交互,另一端利用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对用户需求和场景的人工智能识别,准确匹配信息和服务。”曾洪雷指出,与诞生于PC时代框计算相比,蓝光模式希望用更移动的体验、更突破的技术和更丰富的数据,推进新一轮的移动搜索产品创新。

  蓝光模式将内容与图片相融合 体验趋近独立APP

  曾洪雷指出,“蓝光模式”就是一套移动搜索交互理念,一方面让用户告别传统搜索的网页链接,呈现“APP化”移动搜索交互,另一端利用大数据和知识图谱,对用户需求和场景的人工智能识别,准确匹配信息和服务。

  在现场,曾洪雷通过视频给大家演示,在电影、旅游、高考等热点搜索上,神马搜索的结果呈现已经不再是传统的链接排列,而是重新设计的交互界面,将搜索结果内容与图片展现融为一体,体验趋近独立APP。

  与此同时,神马对全网高质量的内容加以聚合,实现内容精准展现,让用户告别网页。针对各种移动场景,对用户的搜索需求进行意图判断,在教育、医疗、家政行等垂直搜索上,与一些服务平台进行深度合作。曾洪雷称,“未来还将充分挖掘阿里集团在服务领域的资源,包括联合支付宝这种核心资产,打通O2O的闭环”。

  体验更移动、技术更突破、数据更丰富

  与诞生于PC时代框计算相比,蓝光模式实现了体验更移动、技术更突破和数据更丰富。除了在前端体验更符合移动特性,蓝光模式还采用了更突破的技术和更丰富的数据。

  曾洪雷指出,“虽然相比PC,手机的屏幕要小的多,但创新的空间却要大得多。很多在PC时代不可能完成的创新,都有机会在移动互联网上实现,比如通过精准的多意图分析,让搜索实现推荐化、个性化”。

  而对蓝光模式来说,真正做到移动搜索3.0的要求,还有一个必要条件,就是丰富的数据。移动端搜索会和应用场景发生强关联,同时搜索的覆盖面已非常广泛,不只是简单的信息领域,还会渗透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

  曾洪雷表示,神马搜索的定位是做信息和服务的“交换机”。一方面,不断增加数据和服务整合的能力,另一方面把神马这种服务整合的技术能力拿出来,让手机厂商和应用开放商一起参与到新的移动搜索场景构建中来。神马希望通过开放策略,利用神马检索技术和阿里大数据的优势,挖掘大数据潜在的价值并进行再加工,用大数据放大“小数据”的价值,增加一些垂直、深度数据的曝光量,为用户创造更加有趣、有用的移动搜索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