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1.3万栋公建推电耗限额管理

  • 发布时间:2015-10-31 07:36: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市在全国率先完成公建电耗基础信息采集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将以政府立法形式大规模推行公共建筑电耗限额管理工作,并完成了公共建筑电耗基础信息采集,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次。目前,本市已对13237栋公共建筑完成能耗基础信息采集并下达限额指标。

  据介绍,截至目前,在各建筑产权单位、运营管理单位的通力配合,以及北京建设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技术支持下,全市纳入能耗限额管理建筑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完成了97%以上,掌握了各建筑自2011年至今的全部逐月用电量结算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对13237栋公共建筑实施了电耗限额考核。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住建委对全市2014年电耗限额执行情况进行了考核。对电耗限额管理工作配合不够、未能完成信息采集和限额指标下发的单位,市住建委、市发改委也联合进行了通报,督促其尽快采取措施,积极配合全市节能降耗工作。同时,这些建筑的电耗限额指标,将参照同类建筑的单位建筑面积电耗较低的前10%平均水平确定并考核。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被指定这样严格的“强制性”限额指标,是为了使相关单位引起足够的重视,促进电耗限额管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