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民币创10年来最大涨幅

  • 发布时间:2015-10-31 07:34:36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出现异动,暴涨近400基点,创10年来新高。

  究其暴涨原因,有分析师认为,人民币11月加入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在即,央行将会有较强的维稳意图,不会让允许人民币短期内有较大的贬值幅度。

  分析称,造纸、航空、钢铁、银行四大板块将受益于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影响。

  造纸:直接受益本币升值

  人民币升值将降低木浆和废纸的进口成本,使得以进口木浆和废纸为原材料的企业受益明显。受益股:太阳纸业景兴纸业、美利纸业、福建南纸等。

  航空:开支降低受益明显

  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将使得各航空公司美元负债的账面价值减少,产生汇兑收益。受益股: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

  钢铁:成本支出将会降低

  由于大型钢铁企业每年都要从国外进口大量铁矿石,因此人民币的升值也同样为钢铁板块带来了福音。受益股:三钢闽光八一钢铁莱钢股份西宁特钢凌钢股份酒钢宏兴等。

  银行:资产价值有望上涨

  银行作为资本最为集中的行业,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也颇大。受益股:招商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