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住建委抽检工程监理履责情况 计划抽检12-15个项目

  • 发布时间:2015-10-14 07: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来到海淀区上庄定向安置房项目,对于该项目的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到岗和履责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抽检。在现场,工作人员发现项目有窗户气密性、开合不严等问题,要求就地责令整改。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10月13日-16日期间,市住建委将对全市工程监理项目履责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抽检。

  据悉,监督抽检范围为海淀、朝阳、通州、大兴等8个主要区县,计划抽检12-15个项目,抽检内容包括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到岗率和履责情况,现场监理人员配备、资格、履责情况,现场监理资料的真实性、时效性、有效性、完整性,施工组织设计及施工方案的审批情况,特别是达到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布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的审批情况以及原材料、建筑配件、设备的进场验收审查等情况。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检查组将对项目内容一一评分,针对抽检中存在严重问题的监理单位,将按照《北京市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督管理办法》文件规定,责令整改,并按照要求予以记分处理。

  据市住建委称,市住建委一直在加强对于工程监理的监督管理力度,今年又在混凝土搅拌站开展了出厂监理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签订驻场监理合同63项,合同额近3000万元,实际进驻55个搅拌站,完成预拌混凝土125万立方米,驻场监理人员达到130余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