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陈家强:供应对香港楼价影响力大于加息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逸舟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30日表示,美国推迟加息,低息和量化宽松环境持续并不是好事,令市场充满不明朗因素。

  本周美联储公布保持低息条件不变,但将在12月议息会议上再讨论会否加息。陈家强对此表示,难以估计美国何时加息,不过是迟早会发生的,市场已有预期,所以更需要留意的是开始加息后,每一次加息的速度。

  有市场人士认为,如果美国12月开始加息,香港最早在明年3月跟随加息,可能对香港楼市产生影响。陈家强表示,影响楼市的因素有很多,成交、供应量带来的影响空间可能比加息更大,也需要考虑经济环境。

  瑞银近日发表报告指出,香港是楼市泡沫风险最高的城市。陈家强对此表示,楼市是否有泡沫各人定义不同,不过香港的楼价一直以来居高不下,超过了市民的购买力和供款能力,特区政府将在土地供应方面努力,改善供求情况。他建议市民衡量自己的财政负担。

  另外,根据香港运输及房屋局3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未来3至4年香港的私人住宅供应数量将达到86000个,较上一季度增加3000个,再创新高。第三季内,私人住宅落成量较上一季减少33%,只有2800个,施工量也减少了40%至3500个。(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