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数以万计不合格移民将被德国遣返

  • 发布时间:2015-10-30 16:1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0日报道,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28日宣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把数以万计不合格的庇护申请者遣返巴尔干半岛国家,显示难民危机已促使柏林政府强化针对经济移民的立场。

  同时,由于德国总理默克尔处理难民危机的手法令她在国内面对巨大压力,其盟党基督教社会联盟已要求她立即采取行动限制移民人数,否则其执政联盟将面对“真正的联盟危机”。

  默克尔领导的保守联盟支持率已下降到36%,是3年来的新低。

  德梅齐埃说,未来几周自愿返回和强行遣返的移民人数将大幅增加。德国联邦移民与难民办公室受命在圣诞节前处理“许多尚未处理庇护申请”,并表示这“意味着成千上万名来自巴尔干半岛国家遭到拒绝的庇护申请者必须离开德国”。

  德国内政部也宣布,将把边界管制延长至11月13日,在那之后还可能会延长多3个月。

  为了能有更多资源帮助逃离战争和迫害的难民,德国本月通过法律,把阿尔巴尼亚、科索沃和黑山列入“安全国家”名单。这意味着来自这些国家的移民,通常没有资格申请政治避难。

  德梅齐埃说,德国当局至今已遣返了11000万人,另有27000人在得到经济援助的情况下自愿离开。

  他过几天将前往阿尔巴尼亚访问,了解遭遣返的移民在那里的待遇。

  德国预计今年将收到100万份避难申请,其中许多人来自受到战争困扰的叙利亚和伊拉克,但是也有很多人来自并没有爆发战争的巴尔干半岛国家。官方数据显示,德国今年1至9月收到577307份庇护申请,当中有66311名申请人是阿尔巴尼亚公民、32258人是科索沃公民。

  默克尔对移民的开放政策,已进一步威胁其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姐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的关系。来自基督教社会联盟的巴伐利亚州财长索德尔说,他们与基督教民主联盟的关系已降至近40年来的最低点。

  据德国媒体报道,基督教社会联盟主席、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费尔已考虑让该党的部长离开默克尔的内阁。

  泽霍费尔近几周曾多次向默克尔发出通牒,包括恫言要入禀宪法法庭,要求强制联邦政府设定收容难民的人数顶限。本月31日,他将会晤默克尔讨论难民政策。过后,两人也将和盟党社会民主党党魁加布里尔举行会谈。

  尽管冬天即将降临,但从叙利亚前往欧洲的难民仍持续增加。联合国难民署说,往年难民人数会在9月达到高峰,并从10月份开始下降,但今年10月截至26日已有18万人进入欧盟国家,比9月的17.3万人还要多。

  奥地利29日宣布,将在同斯洛文尼亚接壤的主要边界修建围篱,以控制难民潮,这将再次冲击“申根协定”国家间的开放边境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