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中韩经贸合作——访工商银行首尔分行总经理韩瑞祥

  • 发布时间:2015-10-30 13:37: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首尔10月30日电(记者姚琪琳)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总经理韩瑞祥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在中韩两国步入自贸时代的背景下,作为便利两国企业和个人客户需求的最新尝试,中国工商银行“融e购”电商平台将于近日正式开通韩国馆,届时客户将可通过这一平台“亲密接触”韩国知名产品。

  韩瑞祥说,过去一年多来,作为一家背靠中国本土、扎根韩国当地20余年的在韩中资银行,工商银行首尔分行做了几件实事,正在精心筹备中的“融e购”韩国馆便是其中之一。

  在中韩自贸时代开启后,“融e购”韩国馆有望成为服务两国客户的新平台。韩瑞祥表示,未来该行在帮助将优秀韩国企业、特色韩国产品销往国内的同时,还将发挥银行系电商优势,通过“融e购”这个平台,探索为符合条件的韩国企业提供结算、融资、账户管理等多种金融服务,实现银企双赢。

  不仅如此,过去一年中,工行首尔分行在服务中资企业和华人客户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数据显示,近年来中资企业来韩投资正日趋增多,在韩中国人数量也在不断增长。2014年5月,工商银行首尔分行在5家在韩中资银行中率先接入当地韩元清算系统,这意味着客户可以通过该行直接办理与韩国当地银行一样的跨行转账、缴费、代发工资等业务。此外,该行今年底前还将投产网上银行系统,明年初该行还将推出人民币韩元双币种卡,这些都将为广大在韩中资企业和华人客户带来极大便利。

  “当然,工商银行首尔分行不仅仅为中资企业和中国人客户服务,我们也一直在积极支持韩国企业发展。”韩瑞祥介绍说,截至9月末该行企业客户数已超过1000户,其中绝大多数都是韩国当地客户,而且许多客户都在中国有投资。

  近两年是工商银行首尔分行规模和效益双双实现快速增长的两年。韩瑞祥认为,除了中韩自贸区效应以外,近年该行经营业绩实现较快增长的另一大原因,是抓住了人民币国际化这一当前中韩金融合作的主旋律。

  创新,是工商银行首尔分行过去一年多人民币业务的关键词。该行先后办理了韩国首笔人民币存款证、首笔金融机构间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首笔人民币回购交易、首笔人民币信贷资产转让、首笔人民币债券等一系列业务,成功引领了韩国市场人民币产品的创新,促进中韩金融合作不断深化。

  仅用两个数字就可以反映出该行人民币业务规模及在韩国人民币市场的地位:目前该行的盈利中,来自人民币业务的贡献占约一半;上半年该行累计办理人民币韩元直接交易额的市场份额居当地所有金融机构首位。

  韩瑞祥说,10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刚刚上线了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该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人民币业务推介,引导更多的中韩客户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和投资活动。

  做中韩经贸合作首选银行,是工商银行首尔分行更大的发展目标。韩瑞祥说,面对中韩自贸时代所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工商银行首尔分行将充分依托工行集团优势,在中韩自贸区、人民币国际化和“一带一路”战略中,为促进中韩经贸合作做出更多贡献。

工商银行(6013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