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物流运行总体稳中趋升

  • 发布时间:2015-10-30 12: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30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今年1至9月,中国物流运行总体呈现稳中趋升的态势,物流需求规模增速虽有所波动,但总体平稳;物流服务价格低位回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中国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162.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8%。其中,工业品物流总额151.2万亿元,同比增长6.2%;进口货物物流总额7.7万亿元,同比下降1.4%;再生资源物流总额同比增长17.3%;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32.8%。

  1至9月,社会物流总费用规模为7.4万亿元,同比增长4.1%。前三季度,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5.2%,比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运行的效率有所提升。

  统计数据显示,1至9月中国物流市场规模增速小幅回落,物流业总收入5.4万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3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平均为106.8点,同比下降8.1%,总体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从9月当月情况看,指数为105.3点,比上月回升2.4%,比去年同期回升7.4%;中国沿海(散货)综合运价指数平均为857.0点,同比下降15.5%。从不同货类看,煤炭、金属矿石、粮食运价指数下跌,原油、成品油运价指数平稳。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分析称,总的来看,今年四季度房地产投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有望保持增长,加之在“双十一”、圣诞假日等因素带动下,居民消费需求有望继续保持增长。物流运行将延续平稳发展态势,物流市场分化趋势仍将延续,传统的大宗商品物流需求可能呈现稳中趋缓的走势,而快递速运、航空货运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物流业态则将呈现稳中渐升的态势。预计全年社会物流总额可比增长5%左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