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与民生相关物流需求增长较快

  • 发布时间:2015-06-23 04:37:4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杨国民近日从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获悉:今年1至5月,物流运行整体上呈现平稳态势,物流需求保持稳步增长,结构调整明显,其中消费行业及与民生相关行业的物流需求回升加快。

  统计显示,1至5月,全国社会物流总额可比增长5.5%,增速与1至4月基本持平。分结构看,工业物流总额总体持平,进口物流总额回落,单位与居民物流总额加快增长。工业品物流总额同比增长6.2%,其中消费品行业物流需求回升明显。5月份,消费品制造业同比增长6.7%,增速比4月份加快0.9个百分点;钢铁制造业增速比4月份下降0.4个百分点,化工行业下降1.8个百分点。

  与民生相关的物流需求持续较快增长。1至5月,与民生相关的单位与居民物品物流总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28.2%,增速比1至4月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快递物流业持续高速增长,1至5月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68亿件,同比增长42.7%,增速比1至4月提高0.4个百分点。

  从后期走势看,5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中的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落4.1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比上月回落3个百分点,显示出在全国夏季高温和南方雨季来临等季节性因素影响下,物流需求企稳回升的基础仍不牢固,物流运行总体平稳但将有所回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