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店商欲逆袭电商

  • 发布时间:2015-10-30 12:29:2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双十一”即将到来,如何在电商造节的大势下从市场分得一杯羹,成为眼下实体店商们考虑的问题。近日,济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德炬接受本报采访,对当前的市场形势进行了分析。

  张德炬说,现在随着市场越来越规范,电商所具有的优势也越来越小。比如,价格低往往是电商自认的最大优势,但这方面实体店在保证正品的前提下,也未必就比网上高。像这次的“双十一”,国美就承诺全网比价,凭其他商家广告报价到国美,成交价至少再低11元(不含秒杀、低价无货、团购、限量等噱头营销式低价商品)。

  每年的“双十一”过后,物流成为电商最大的槽点。在这方面,遍布全国的1714家门店,就显现出了优势。国美还提出了“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的行业服务标准,这些都是大部分电商不具备的。

  当前对实体店普遍看衰,但根据调查机构调查发现,消费市场出现了“反展厅现象”,即消费者在网上搜索产品后前往实体店购买,未来计划更多通过实体店进行购物的消费者比例从一年前的18%攀升至26%,此外有93%的消费者表示实体店购物“非常方便”,高于网络的75%和移动设备的61%。2015年6月1日,普华永道发布的《2015年全零售:零售商于变革的时代》报告也显示,实体店仍然是访问率最高的零售接触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