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消费要闻 > 正文

字号:  

菜鸟预测:今年双十一快递包裹将达1.4亿件左右

  • 发布时间:2015-10-25 07:49: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旺旺  责任编辑:郭伟莹

  23日,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在上海宣布,预计今年双十一期间,大数据对快递行业的渗透率超过80%,DT(大数据)物流元年已经全面开启。今年还将是跨境配送、快递等多种配送网络全面协同作战的第一年,多兵种作战迎来首次大考。

  菜鸟网络总裁童文红当日在“2015年快递业双十一动员大会”上表示,今年物流行业全面进入DT时代。今年以来,电子面单全行业覆盖率已经超过六成,双十一期间有望超过八成,同时大数据预测将首次覆盖全行业半数以上的快递包裹。以此为基础,双十一物流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她表示,今年不再仅仅是快递行业的双十一,跨境、仓配、农村和末端配送等已经全部打通加入。作为多“兵种”作战的第一年,社会化协同优势将在双十一期间得到全面发挥。这也将是全网首次面临大考,全行业应进一步加强协同和数据共享,从而更好的改进物流服务。

  菜鸟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包裹同比增长将超过三成,11月11日当天将达到1.4亿件左右。届时将会有超过170万物流配送人员参与其中。菜鸟网络还宣布,今年双十一将投入1亿元用以激励快递公司提升配送效率,全面保障“剁手党”们网购的物流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