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齐河县致力建设京南济北休闲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0-30 12:29:25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逢旅游旺季,齐河县旅游市场人气爆棚。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齐河县共接待游客47.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41亿元。近年来,齐河县不断发展和旅游密切相关的产业,拉长产业链条,使旅游真正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作为当地旅游业两大“龙头”,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在十一期间分别接待游客17.4万人次和15.2万人次,分别实现旅游收入4973万元和4948万元。

  而作为链条式产业,旅游业单纯依靠门票提高景区收入过于粗放和单一。齐河县充分依托独特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便捷的区位交通优势,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百里黄河景观带国家黄河水利风景区为支撑,扎实推进“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载体项目建设营销,全力打造以时传祥、孟祥斌纪念馆为重点的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以齐鲁文化大观园为重点的文化传承基地;以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等景区为重点的科普游乐基地;以晏子湖休闲度假区、东盟国际生态城、黄河水乡湿地公园为代表的生态休闲度假基地;以安头昌润致中和农场等为重点的研学旅行基地,使旅游环境更加优化,服务功能更加完备,休闲度假环境更加优良。

  同时,齐河县重点加强吃、住、游、购、娱等产业要素配套。吃得放心,县内拥有二星级以上饭店、农家乐近10家,黄河人家改厕改厨示范户26户,既可品宴会餐,又能尝农家菜。住得舒心,县内有宾(旅)馆170家,设施高档,环境温馨。购得称心,通过广泛征集游客意见,推出“到齐河不可不买的6种特色商品”。

  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大力度的宣传推介。齐河先后邀请京沪高铁沿线300余家旅行社来齐采风,成功加入“冀鲁边五城市旅游联盟”,注册运营了齐河旅游公众微信平台,总阅读量过28万人次,进入全省旅游政务微信排名前10强。

  今年1—9月,齐河共接待游客51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9%和20.3%。下一步,齐河抢抓德州市被列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放大自身优势,打造京南济北城郊型乡村休闲基地,吸引更多游客到来。

  (本报记者 苏晓萌 通讯员 侯刚 郑军 石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