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政府正在酝酿能源提价

  • 发布时间:2015-10-30 11:29: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据沙特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部长阿里.奈米先生透露:政府正在考虑普遍提高国内能源价格,目前,有关提价的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

  1971年以来,沙特能源消耗量提高了9倍,其也因此成为世界上人均能源消耗第一大国。目前,沙特汽油价格是海湾地区,乃至全世界最低的国家。在沙特,一辆轿车加满油箱仅需23里亚尔(6.1美元),一辆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加满油也只需67里亚尔(17.9美元)。此外,水、电等能源也享有高额的政府补贴。

  去年,一位世界银行高级官员称:海湾国家每年要花费1600多亿美元用于补贴能源,而沙特则占该补贴额的一半。

  吉达经商室

  2015.10.2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