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将推2.0版 贸易数据有望实现共享

  • 发布时间:2015-10-30 08: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顾阳)记者从国家口岸办、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单一窗口及口岸通关贸易便利化”研讨会上获悉:目前我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试点已在上海、天津、福建、广东四地启动,其中上海“单一窗口”将率先推进2.0版本建设,贸易数据有望实现共享。

  据悉,单一窗口是将过去口岸单位“串联式”的监管模式改为了“并联式”,实现申请一口受理、数据一次递交、审批并联进行、结果一口发布,通关效率大幅提升,办结时间大幅缩短。

  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试点启动于2014年2月。目前,共有包括海关等4家口岸查验单位及上海市发改委等13家单位参与建设。根据相关规划,未来完善的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将集成银行、外汇、港航、企业等方面的数据,甚至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口岸相关系统对接,实现贸易数据的互通与共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