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数据开启 企业精准营销时代

  • 发布时间:2015-10-30 07: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孙韶华 实习生 穆舒婷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数据营销的发展为在技术、数据和应用领域均具备领先优势的企业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10月27日,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公司百分点集团发布了面向企业客户和广告代理商的大数据营销平台产品“百分点营销管家”(BMM),该产品旨在突破国内市场精准营销的瓶颈,实现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营销管理,打造全数据生命周期的营销管理平台和服务。

  据了解,“营销管家”基于百分点独特的技术、数据和模型优势,帮助企业挖掘一方数据价值,打通三方数据,获取更全面的消费者洞察。同时,“营销管家”对接多家业内技术领先的渠道合作伙伴及数据提供商,整合展示广告、搜索广告、电子邮件、短信平台等多种媒介资源,为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

  百分点创始人、董事长苏萌表示,“营销管家”让精准营销不仅拥有了雷达来探测市场,也拥有了卫星来精准定位。“营销管家”是百分点坚持“大数据赋能者”定位基础上的又一创新成果,其价值在于为企业客户提供精准的受众人群、灵活的投放规则,丰富的渠道选择。通过跨渠道、跨屏的营销组合,更好的接触到目标群体,达到精准营销的效果。

  在多屏时代和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数据高度碎片化,企业难以全面触及和管理。另一方面,企业一方数据往往较为局限,亟须第三方数据补充。百分点产品副总裁张一帆指出,精准营销是结合大数据技术最广泛的一个应用领域。基于整合三方数据合作伙伴及渠道资源,“营销管家”将数据驱动智能营销的技术能力赋予企业客户和服务商,让他们更好的适应大数据时代的营销模式。

  璧合科技创始人赵征表示,中国互联网广告发展已经经历了几个不同阶段,当前从上到下整个行业内越来越细分化,并且产业链形成之后,在这个中间任何一部分,包括DSP(需求方平台)、DMP(数据管理平台)、SSP(供应商平台)等都有产业极度细分化的趋势,但也不代表现在已经是终点。相信再过一两年会有更多公司出现,整个产业会越来越细分。

  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沈俏蔚看来,大数据营销、精准营销,是要能够非常准确、及时判断消费者偏好,并且能够把消费者所关心的产品或者广告信息,以非常有效的手段传递到他那里。这里存在两个难点,一是数据和技术的问题,信息搜集不仅仅关注过去的购买行为,还希望得到完整的消费者画像,这就需要连接很多数据,包括购买行为、在网上搜索行为、甚至个人微博及朋友圈发布的信息。把这些数据源有效整合起来的时候,本身就是一个挑战。二是模型需要更多改进和更广泛的推广。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