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互联网大会:多渠道大数据营销营销方兴未艾

  • 发布时间:2015-07-23 19: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3日讯(记者 崔国强)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5(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7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会议已经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亚太区域最具规模、最为专业、最有价值的行业内标志性峰会,是“互联网+”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的首次大会。

  “互联网+”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致力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很多传统企业纷纷加入互联网进程,并不断创造出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但传统企业变革和新商业模式转型过程中均遇到产品供应链加速、渠道延伸、消费习惯改变、营销方式变革等问题。在大会上,亿玛科技创始人兼总裁柯细兴就这些问题积极“支招”,做了题为《多渠道的大数据营销助跑互联网+》的主题演讲,为传统企业变革及新型商业模式转型提供了营销解决之道。

  柯细兴认为,随着“互联网+”进程不断升温,很多传统企业纷纷加入互联网进程,对于处于转型初级阶段的传统企业,均面临与传统商业生态圈完全不同的挑战和变革:产品价值链从单一生产变为共同创造、营销渠道从线下转到线上、消费者观念从会员忠诚到低价吸引。

  璧合科技创始人赵征认为,目前大数据营销市场数据还不够透明,联动性不够强,传统广告主并没有形成基于程序化购买跟互联网营销的价值体系。据赵征介绍,璧合科技致力于用精准化广告投放提供服务,服务行业主要包括电商、游戏、金融和教育企业。“真正在广告的用户,在看完广告并且在客户的网站上登陆以后所产生的行为,包括他在网站内的访问行为,包括一些特定行业的行为,比如电商行业的购物车、购买、下单、付款、订货等。网络营销跟大数据营销分不开,有充足的数据支撑和先进的大数据技术才能做好真正的网络营销。随着越来越多的营销数据加入到网络营销里来,为网络营销的整个数据体系提供了新鲜血液,这些数据可以分析更多的内容,实现更多的投放策略,移动端的大数据可开放的前提非常大,这些数据开放出来之后会提高广告主在移动端的投放上的一些新的品牌和方向的成功概率。”赵征说。

  “对于已经拥有成熟的线下用户、品牌、渠道的传统经营体系,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电子商务的围追堵截,走向变革转型线上、寻找差异化的市场定位、突破用户规模、快速获取用户、提升用户转化率等成为新的发展壁垒。可以通过整合多渠道的效果营销模式,全程覆盖用户,差异化精准营销等,助跑传统企业互联网思维的打造及多渠道大数据营销模式的打造。作为互联网广告产业链以技术为驱动的大数据营销企业,亿玛整合了多个效果营销渠道和工具,旗下大数据精准营销平台易博DSP,作为B2C电商的营销渠道,通过程序化购买和精准投放,助力电商平台获取精准的用户和订单,专注于淘内商家的效果营销平台易购,作为C2C模式的营销渠道,为淘内卖家提供了强有力的促销渠道和效果营销模式,与亿玛旗下拥有60万家长尾媒体资源的亿起发,共同助力淘宝商家营销效果的拉升。”柯细兴如是说。

  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亿玛科技创始人柯细兴首先提出“多渠道大数据营销”概念并阐释“互联网+”时代如何进行精准营销。中国经济网记者崔国强摄

  柯细兴认为,良好的互联网产业基础、普惠式金融的巨大需求,使得互联网金融行业近年发展迅猛,快速集聚用户达到足够大的体量才能抢滩前列,但从2014年-2015年市场现状来看,P2P网贷行业成交量增长的背后面却暗含市场份额触及天花板的危机,这源于征信体系缺失和平台跑路及诈骗等问题层出不穷,进而掣肘用户规模的进一步拓展。“以用户为中心,通过效果营销平台,营销优化平台,移动营销平台和导购门户网站,对用户下单量和点击量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实现大数据精准营销。”柯细兴说。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张翔认为,多渠道大数据营销顺应了互联网广告客户从渠道覆盖、用户营销、品效合一到大数据精准智慧营销解决方案的需求,开创了效果整合营销方法论并经历了从效果整合营销1.0时代到4.0时代即大数据驱动智慧营销的升级。“紧随‘互联网+’新型商业模式和新型市场的需求,效果整合营销4.0是通过基于对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和科学算法处理,分别实现用户洞察到比用户更懂用户,通过多渠道策略做到可预算、可实现、可量化,实现从‘买媒体’到‘买受众’的传播革命,效果整合营销4.0具有实时竞价、程序化购买、个性化推荐功能,通过研究机器学习、实时监测技术,实现营销效果可视化、指标评估精细量化的目标。”张翔如是说。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