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王大爷破“冬瓜案”

  • 发布时间:2015-10-30 06:34:5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朱乃洲

  今年秋天,村里的王大爷发现自家地里生长的冬瓜隔三差五地会少一个,自己又没去摘瓜,冬瓜怎么会少了呢?王大爷想来想去,觉得肯定是别人摘去了。为了破这个“冬瓜失踪案”,王大爷在村前村后转了好几天,但也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迹象。

  有一天,王大爷去镇上赶集,顺便到菜市场去转了转。他看到本村的刘二嫂在菜市场卖白菜萝卜冬瓜之类的蔬菜,就去刘二嫂的地摊旁唠了一会儿嗑。唠着唠着,王大爷无意间发现地摊上有个大冬瓜像是自家地里的,可无凭无据又不能乱说,王大爷只能满腹狐疑地边琢磨边往家走。

  过了几天,王大爷又去赶集,来到菜市场的时候,他又看见刘二嫂在卖冬瓜,就客气地说:“您又卖瓜哪?”

  刘二嫂抬头一看,见是王大爷,脸微微一红说:“嗯,您也来赶集?”

  这时,王大爷蹲下身左看右看,然后指着几个冬瓜说:“刘二嫂,这些冬瓜都是你家种的呀?”

  刘二嫂有点不高兴地说:“您这是啥话呀?不是我家种的,难道是我偷的不成?”

  王大爷说:“这些冬瓜都是你家种的,那它们肯定都姓刘了?”

  周围的人听到这话就笑了:“这可就稀奇了,谁家种的瓜还能长出谁家的姓来!”

  王大爷说:“那可不一定,刘二嫂,你把那个大冬瓜翻过身来看看,说不定上面就有姓呢。”

  刘二嫂说:“哪有什么姓不姓的!”说着,她就把那个大冬瓜翻了个身。

  周围的人都把头伸过来看。这一看,大家都惊呆了,原来冬瓜上还真有个小字,不过不是“刘”,而是“王”呀!

  这时,刘二嫂满脸通红,朝王大爷直摆手说:“王大爷,您别说啦,下了集我再和您说。”

  众人莫名其妙地听着二人打哑谜,不清楚两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中午,刘二嫂卖了瓜,直奔王大爷家。一进门就不停地赔礼道歉:“王大爷,我真不该一时糊涂偷您家的冬瓜。今天在集上,您给了我面子,真的太感谢您啦,不然,我得丢多大的丑啊!”

  王大爷说:“都是乡里乡亲的,你摘我两个瓜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应该跟我打声招呼啊,暗地里偷我的瓜就不对了,虽然事不大,可这也犯法啊。”

  刘二嫂连连点头称是。

  原来,王大爷发现自家地里的冬瓜经常丢失,就在冬瓜上悄悄刻了自家的姓,并在集市上暗暗寻找,于是演了这出戏,既给刘二嫂留了面子又教育了她。(作者系江苏省射阳县阜余镇六份居委会六组农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