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大爷轻信小广告 要花6万元去黄山住宾馆

  • 发布时间:2015-08-18 10:17:32  来源:光明网  作者:陶维洲  责任编辑:张明江

  70多岁老人独自到银行,要向一个陌生账号汇款6万元。民警询问得知,老人看街边小广告,打算汇6万元成为黄山某宾馆会员,不仅能免费住宿,还能免费去黄山旅游。民警经过核实发现,这家宾馆根本不存在。

  8月上旬的一天,南京淮海路派出所接到一家银行报警,称有一个70多岁的老人要进行大额汇款,他们担心老人遭遇诈骗,希望民警到现场处理。民警赶到现场,找到了还在柜台前等待办业务的老人。经过询问,老人很是爽快,说出了自己汇款的原因。

  老人姓李,今年73岁,目前住在莫愁路上一家敬老院内,子女长期在外工作。李大爷告诉民警,他在敬老院里呆的时间长了,想外出旅游转转。正好他在汉中路上散步时,看到街边墙上贴了一个小广告,上面写着去黄山玩办理会员卡可以免费住宿。看到“免费”二字,李大爷心动了,他随即按照小广告上的电话和这家宾馆取得了联系。

  客服人员告诉李大爷,他们是位于黄山的一家高档宾馆,最近搞促销活动,只要充值6万元就能成为他们的会员。这些钱是可以抵冲房费的,而且只要成为会员,不仅每个月能享受一次免费住宿,以后所有单次住宿都可享受特价,只要200元。

  花6万元享受每月一次的免费住宿和特价住宿,李大爷有些犹豫。对方当即表示,目前已经有100多人办理了他们的会员卡,只要李大爷马上办理,还能免费赠送一次黄山旅游的机会。看到这么多赠送,李大爷当即表示愿意办理。对方给了李大爷一个账号,同时嘱咐他,如果汇款时有人问起,就说给亲戚打救急钱。

  听了李大爷的遭遇,民警觉得这个广告十分可疑。民警给李大爷算了一笔账,有6万元,以200元住宿一晚计算,6万元可以住300个晚上,李大爷应该也不可能在黄山住那么久吧。虽然民警的话有道理,但李大爷还是心有不甘。见此,民警随即联系了黄山旅游部门,经过核实,黄山根本没有李大爷所说的这家酒店。

  直到此时,李大爷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连连感谢银行工作人员和民警,避免了自己的损失。由于天气比较炎热,民警开车将老人送回了养老院,并嘱咐老人,不要轻信小广告,遇到有人要求先付款再消费的情形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同时,民警也嘱咐养老院工作人员,关注老人状态,防止他再去汇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