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暗示12月加息 国际金价大跌

  • 发布时间:2015-10-30 02:31:41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赵毅波)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联储宣布暂时维持利率不变,但12月举行的下一次会议将决定是否加息。受此影响,截至昨日22时,国际金价报每盎司1150.8美元,创下10月8日以来的新低。

  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称:“为支持就业最大化和物价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0.25%。”但美联储同时声明称,下次会议将评估是否适合加息。

  据外媒报道,除了当天凌晨公布的声明以外,美联储在政策方面用到“下次会议”这种言辞只有一次,是在1999年12月。而在那次会议之后,美联储就宣布了加息的决定。有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会议声明意味着12月加息有较大可能。

  根据日程,美联储将于12月15-16日召开2015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

  受此影响,与美元指数一向呈反向关系的国际金价出现暴跌。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时,国际金价报每盎司1150.8美元,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89%,创下10月8日以来的新低。

  分析认为,目前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又陡增,金价在未来几个月中无疑会进一步承压下跌。

  ■ 相关新闻

  人民币离岸汇率涨355点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利率决议公布后,昨日早间,中国央行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出现显著下调,降幅60个点,报6.3596。不过从午后开始,离岸人民币上演V形反转。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22点40分,离岸人民币汇率报6.3553,上涨355点,涨幅0.5555%。

  据外媒报道称,近日,IMF代表透露,人民币加入SDR一篮子货币指日可待。分析人士称,这不仅将对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对外开放具有重大战略意义,而且将刺激市场看多人民币前景。

  民生宏观分析师张瑜表示,我国面临11月SDR投票,央行将会有较强的维稳意图,不会允许人民币短期内有较大的贬值幅度。

  (赵毅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