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车可抑制私家车出行量

  • 发布时间:2015-10-30 01:32:4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 专车与城市拥堵之间的关系已成为社会和学界热议的话题。艾瑞咨询近日进行的调查数据显示,每天因专车出行导致减少的私家车出行数量为654410辆,远高于因专车出行导致增加的私家车出行数量,专车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道路拥堵。

  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线上用车服务需求在整体用车需求中占据较大比重,53.7%的用户会选择互联网用车服务,其中使用最多的是在线出租车服务和在线专车服务。一部分人认为,专车增加了路面车辆,加剧了拥堵。也有人认为,专车本身不会导致车辆总数增加,由于专车提高了打车成功率和服务体验,本来许多自己打算开车或自购车辆的人反而放弃了自驾和自购,减少了路面自驾车数量和私家车购买需求。

  艾瑞咨询根据现有国内专车订单产生情况、新购专车上路情况、专车用户数量、专车用户私家车保有率等指标进行了调查与研究。结果显示,因专车出行导致的日均新增专车上路数量为371042辆,因专车出行导致的日均私家车出行减少量为654410辆,最终,因专车出行导致日均私家车出行净减少283368辆。

  调研还显示,在专车用户日常出行中,39.7%的用户会选择自驾,但在使用专车软件前后存在一定变化。在出现专车软件前,私家车用户每周开车4天以上的比例为53.6%;出现专车软件后,私家车用户每周开车4天以上的比例为38.9%,自驾比例减少14.7%。

  (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