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新速派:斯柯达希冀角色转换

  • 发布时间:2015-10-29 22:33:2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5日,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品牌全新旗舰车型NewSuperb(全新速派)在上海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16.98万元~27.68万元。基于大众汽车集团MQBB平台,全新速派搭载了新一代EA系列发动机,三种动力和变速箱选择,共推出7款车型。

  斯柯达在中国汽车市场颇具话题性,特别是性价比始终突出,口碑出众,除了其最为畅销的明锐外,斯柯达的旗舰产品速派也是坊间公认的好车,但总是在销量上不温不火。

  现在看来,斯柯达希冀全新速派在中级车市场进行角色转换,意思已经十分清晰。

  中级车市场,竞争对手众多,全新速派面对的不仅仅是同门的帕萨特、迈腾,还包括蒙迪欧、雅阁、天籁、君威、迈锐宝、第九代索纳塔、全新凯美瑞、标致508等等,都不是善茬。作为大众MQB平台第一款进入中国的全新速派,必须以劲爆的优势上位。

  很显然,全新速派这次是有备而来。对比前款车型,全新速派高调上市,内外变化可谓焕然一新,颇有改天换地的感觉。

  外形上,全新速派瞄准年轻消费群,贯穿全车的水晶般棱线,包括精致的前大灯,都闪耀着捷克民族晶体切割工艺的匠心独运。

  动力上,全新速派TSI330(1.8TSI)和TSI380(2.0TSI)发动机搭载最新一代EA888系列,匹配以全新研发的7速湿式DSG双离合变速箱;TSI280(1.4TSI)发动机来自新一代EA211系列,匹配以5挡手动变速箱和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动力参数还是实际输出效率都比前款提升一大截子。EA888系列发动机的口碑,看看奥迪A3、新款Q5、高尔夫R便知端详。

  斯柯达一直强调空间舒适性,全新速派在车身尺寸上有进一步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861毫米/1865毫米/1489毫米,长度和宽度较上一代车型分别增加了27毫米和48毫米,轴距加长了80毫米达到2841毫米。

  而科技配置上,全新速派可谓不遗余力:配备了涵盖19项电子模块的ESP车身稳定系统、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带AutoHold自动驻车的EPB高效电子手刹等智能行车配置,FrontAssist前方安全辅助系统、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BSD盲点监测、LaneAssist车道偏离辅助、HSB超高强度安全车身、全方位9安全气囊、电子安全带等等。

  中国汽车的中高级市场,一直具有风向标地位,斯柯达进入中国在这一市场存有短板。现在,全新速派来了,这是斯柯达蓄力已久、厚积薄发的扛鼎之作——动力、颜值、科技、价格等等方面,均比竞争对手握有优势,这一市场的竞争格局又将发生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