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12月加息机会增 港股地产板块下跌

  • 发布时间:2015-10-29 2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逸舟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香港10月29日电 (陈逸舟)美联储在北京时间29日凌晨宣布维持0至0.25%的利率不变,隔夜美股上涨,带动香港股市高开98点,之后升幅回吐,收跌22819点,跌0.6%。

  与9月议息声明相比,美联储此次指出,将在12月会议中讨论是否加息,并删除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描述,这被市场解读为年内加息机会增加。声明发布后,美元指数大涨,油价急升。

  港股市场中,受油价上涨提振,中国海洋石油、中国石油分别逆市升3.38%及1.97%,在蓝筹股中升最多;因年内加息预期增加,地产股普遍下挫,其中长实地产跌1.87%,新鸿基地产跌1.22%。

  香港特区政府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29日表示,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过程已经展开,加息只是迟早问题,一旦开始加息,市场难免会出现震荡,很可能会对全球资金流向、资产价格及金融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构成冲击,提醒市民要做好风险管理,避免过度借贷。

  交通银行香港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认为,12月有很大机会加息,以兑现联储局今年启动加息的承诺,利率区间将上移至0.25至0.5厘。本次议息结果扫除短期不明朗因素,有利欧美及港股向上,但汇市及债息不会有大变动。

  香港恒生银行署理首席经济师薛俊升认为,美国最终会否于12月加息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并预计明年8次政策会议,联储局只会隔次会议加息,加息步伐慢过金融海啸之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