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签电商合作宣言 谋求合作新机遇

  • 发布时间:2015-10-29 14: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金华10月29日电(记者 奚金燕)29日上午,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四届二次党政联席会议在浙江金华召开,来自福建、浙江、江西、安徽四省九市的党政代表齐聚首,共同签署了《跨界融合发展电商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电商合作宣言》,谋求“互联网+”风口下的合作新机遇。

  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创建于1986年,由浙江省的衢州市、丽水市、金华市,江西省的上饶市、抚州市、景德镇市、鹰潭市,福建省的南平市和安徽省的黄山市组成,是开放式、全方位跨区域经济联合组织。经济区的建立旨在打破区域界线、利用各市的地理优势、资源优势、交通优势以及产业特点,促进九市经济合作、产业发展。

  经过30年协作发展,四省九方经济区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有了很大提升,区域经济总规模超1.1万亿元,其中六个地市GDP突破1000亿元,成为了国内东南沿海向内陆延伸地带加速崛起的一个重要板块。

  随着高速、高铁的不断延伸,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合作发展更加紧密,九市的同城效应日益显现,项目合作与产业对接、融合日益频繁,进入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九方经济协作区落户景德镇的重大合作项目12个,总投资额达13.6亿元;金华在九方经济区各成员市间开展经济技术合作项目19个,实际到位资金4.27亿元。

  当前电子商务迅猛发展,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了新空间。电子商务正加速与制造业融合,推动服务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兴业态,成为提供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新力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为九市的经济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

  “互联网+”为区域合作插上了“飞的翅膀”,留足了“想象空间”。迎着互联网+的风口,四省九市在本届大会上共同签署了《跨界融合发展电商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电商合作宣言》,将整合资源,借助金华金义综合保税区、金义“跨境通”等平台,协调推动区域电子商务错位发展。

  会上,金华市委书记徐加爱表示,区域合作是历史大趋势,“互联网+”是时代大潮流,电商合作宣言的签署将进一步加深人们对电商应用的认知和思考,推动电商发展不如宽领域、快车道,助力打造区域经济共同体和升级版。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闽浙赣皖九方经济区四届三次党政联席会议将于2016年在江西省上饶市召开,下届会议联络处则继续设在衢州市。(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