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经济区 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 66亿元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33:11  来源:兰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区 16个重大项目总投资 66亿元

  【本报讯】在7月7日举行的经济区专场项目签约仪式上,经济区及各二级园区与联想集团、韩国大化制药等1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总投资达66亿元。

  市领导俞敬东、牛向东、严志坚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以来,经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空间布局及管理体制调整方案》,实施“西进北扩”战略,设立机场北高新园区、安宁园区、西固园区、红古园区、皋兰园区等五个二级园区,发展空间拓展到165.32平方公里。在拓展空间的基础上,经济区上下抢抓国家和省、市赋予经济区发展的政策机遇、环境机遇,全面提升经济区产业综合竞争力、区域创新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了经济区在全国开发区中的排名位次。同时积极做好二级园区管委会组建和管理运行方案编制工作,在园区组织机构还未正式批复前,在安宁、西固、红古、皋兰四个二级园区先设立了临时机构,确保园区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并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形势,创新招商方式,改变以往粗放的招商方式,推行精准招商,实施以商招商、以产业园招商、以产品招商,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招商突击月”活动,动员各部门赴外搜集招商线索,拜访重点企业,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地区、重点产业和重点客商有针对性的沟通对接,积极储备一批符合园区产业发展的项目,先后派出招商小分队赴外招商15次,初步洽谈、协商了一批有意向投资的项目,为经济区的招商引资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上,经济区及各二级园区与亿利集团、广润集团、四川国康药业、特格尔医药集团、联想集团、中铁二十局、韩国大化制药等16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额达66亿元。其中,机场北高新园区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31亿元,重点涉及生物医药、商贸物流、节能环保等产业。业内人士认为,经济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其运作模式已趋于成熟,拥有了较为雄厚的发展基础,加上省市赋予的新的发展机遇,种种优势叠加成为其吸引投资的有力“法宝”。

  经济区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下一步,经济区将进一步加强与签约企业的沟通对接,积极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争取签约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记者刘超实习生马博蒲苗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