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吁启动韩日谈判解决慰安妇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0-29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料图: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韩媒报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在韩日领导人会谈前夕呼吁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正式启动韩日外交谈判”。

  村山富市29日将出席韩国统一部及统一准备委员会主办的世界和平会议并发言。他在发言稿中敦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韩国总统朴槿惠付出的努力予以响应,下决心启动谈判以解决慰安妇问题。

  他指出,朴槿惠强烈要求解决慰安妇问题,而该问题致使韩日领导人会谈长期搁置。这一时期韩日关系疏远的程度令人吃惊,甚至出现企图挑拨两国人民感情的动向,而作为国家领导人,安倍晋三有责任扭转这一局面。

  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村山富市发表谈话,就日本的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表示反省和歉意,但2012年再度执政的安倍晋三表达推翻“村山谈话”的意图激起邻国抗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