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省学习推广屯昌“变废为宝”经验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2:54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屯城10月28日电 (记者刘笑非 通讯员戴诚)为推进养殖场污染治理及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今日下午,省农业厅在屯昌主持召开了海南省2015年畜禽规模养殖场污染治理暨生态循环农业现场会,通过学习借鉴屯昌县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经验,做大做强我省热带高效农业。

  据悉,屯昌作为全省首个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试点县,自今年初以来已投资1.1亿元,发挥区位优势、地理优势、产业结构优势,率先发展起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屯昌县委书记田志强表示,从养殖场污染治理入手,陆续关停、整改一批排放超标、污染严重的养殖场。同时,屯昌还对规模化养殖场进行了工程性改造,在治理污染的基础上有效利用起有机肥、沼液等肥料还田,并逐步从小范围的整改拓展至全县域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打造生态循环农业大平台。

  “通过将养殖业发展方式向绿色生态模式转变,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在实现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达到了农业减排目标,保护了生态。”省环保厅厅长邓小刚说。

  省农业厅厅长江华安在会上表示,畜牧业发展需以生态环保为前提,而畜牧养殖场也不能一禁、一关了之,要通过种养结合来实现变废为宝,而屯昌则在探索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上为全省提供了可借鉴的模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