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油菜机械技术现场培训会在苏州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29 08:31:18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23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在苏州举办全国油菜机械技术现场培训会,来自13个省的农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主要培训了油菜毯状育苗及机栽、机械开沟移栽和机械直播技术。其中油菜毯状育苗是油菜移栽机械化的新突破,实现了农机与农艺结合,使用便于机械携带、栽插的毯状苗和借鉴水稻栽插的移栽机,实现旱地高速栽插。此项技术不仅大幅度提高移栽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而且与直播油菜(茬口紧张,生长期不足地区)相比,产量大幅度提高,接近人工大苗移栽产量,为冬闲田利用种植油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和装备,在长江流域油菜产区具有比较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对油菜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未来也可用于多种蔬菜,如青菜类、芹菜、荠菜等,可获更好的移栽效果。

  发展油菜机械化生产,既有利于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生产成本,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又能实行秸秆粉碎还田,减少了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

  该技术也有利于加快油菜区域化、规模化种植的步伐,促进我国油菜生产,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进程。实习生曹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