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21口钻井钻获页岩气

  • 发布时间:2015-10-29 06:38:4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岩、通讯员李超)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从中央财政、地方财政到企业,都对页岩气投入了大量资金,多元投资勘探页岩气的局面已在我省形成,勘查开发点上取得重要突破,截至目前,共有21口钻井钻获页岩气。

  2009年至2011年,国土资源部调查认为,湖北省页岩气资源丰富,地质资源量9.48万亿立方米,占全国总资源量的7.15%,排名第5位。2013年至2014年,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又优选出秭归、鹤峰、建始、巴东等7个有利目标区。省财政2014年、2015年共拿出2500万元开展湖北页岩气资源调查。

  目前,已有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武汉地质调查中心、湖北省地质调查院、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南局、湖北煤炭地质局、湖北省地球物理勘察技术研究院等16家地勘单位在鄂“集结”,展开页岩气勘查、钻探。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调查中心在巴东县野三关镇实施的“巴页1井”,湖北地质调查院在长阳实施的省财政项目“长地1井”、“长地2井”,湖北地调院和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共同实施的“秭地1井”,武汉地质调查中心在宜昌、建始实施的“宜地2井”、“CY1井”,均见良好页岩气显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