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房贷利率创史上最低

  • 发布时间:2015-10-29 06:39:0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彭一苇

  自今年10月24日起,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目前,房贷利率已创史上新低,以100万元30年期房贷为例,累计还款金额可减少5万多元。加上前期出台的首套房商业贷款最低首付下调至25%的政策,购房者的压力进一步减轻。

  由于密集出台的政策推动,市场持续火热。武汉市新建住房销量继续保持高位,呈现稳步增长态势。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今年9月,武汉市新建住房销售19943套,创历史新高。而据市场研究机构统计,10月前三周,武汉市新建住房销售已达到18038套,销量超过9月的可能性很大。

  地产服务商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陈仲伟认为,央行选择在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双降”,意味着整体经济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可能仍将面对较大的下行压力。“双降”提高了购房者的支付能力,然而,考虑到政策持续出台后的边际递减效应,以及对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担忧,此次“双降”不太可能为住宅市场带来明显的提振效果。但是,“双降”使货币供给增加,有望进一步刺激国内经济活动,并刺激互联网、科技以及新兴金融公司对写字楼的租赁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