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金融再试水资产证券化

  • 发布时间:2015-10-29 06:38:5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继蚂蚁金服之后,又一个互联网金融巨头推出资产证券化计划。昨日,京东金融,ABS(资产证券化)产品“京东白条”应收账款债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专项计划”)正式登陆深交所。这是京东金融首次在国内资本市场通过发行标准化产品进行融资,也是国内首款以互联网电商应收账款为基础资产的ABS产品。

  所谓资产证券化,是指将缺乏流动性的资产转换为在金融市场上可以自由买卖的证券的行为,使它具有流动性,有利于企业盘活存量。

  据京东金融方面介绍,“京东白条”是首款面向个人消费者互联网信用支付产品。根据京东金融建立的信用评估体系,给予信用良好的用户一定的“白条”消费额度,允许用户享受30天内免服务费、最长24个月分期付款等增值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