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套房首付比例下调西安市场波澜不惊

  • 发布时间:2015-10-29 04:33:11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称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30%调整为25%。

  该政策出台已经将近一个月,但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对于西安楼市而言,该政策似乎并未有太大影响。

  对于西安楼市会起到怎样的效果?日前,记者走访了万达、大唐西市、海荣、恒基、莱安等部分楼盘项目,了解到,该政策的出台对于其项目的销售并未有明显的促进作用,可

  以说是几乎没影响。

  莱安逸珲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政策出来后,我们这边就已经开始实施了,个别客户因为资金问题选择首付25%,但大部分意向客户还是首付30%,真正因为降首付比例成交的很少。”

  同样,万达、大唐西市、海荣等项目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政策对于项目销售并未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另一方面,根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在政策出台半月后,西安市场只有民生银行建设银行两家已经开

  始执行首付比例最低25%政策,其他银行仍然执行30%的首付比例。

  但记者从走访的开发商处了解到,大部分与其合作的银行都已经陆续开始执行。

  海荣集团按揭负责人杨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集团合作的相关银行,目前均已接受首付比例25%的政策,也已开始执行,具体首付多少,还得看客户自己的意愿,在贷款方面,只要客户方面手续齐全,均可办理。

  政策的出台,目前而言,对于开发商的项目销售是无明显促进作用,

  但对于部分购房者来说,是个“福音”,买房首付减轻了不少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政策对于购房者来说,从长远角度讲,首付款减少,贷款部分势必会增加,利息也会随之增加,前后算算,也并没有多大变化,建议市民在购买房子时,酌情选择首付款比例,对于开发商而言,任何政策的出台实施,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到效果,但就目前,降首付款的这个政策,对于西安市场影响不大。

  见习记者常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