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舟山保税油调拨猛增

  • 发布时间:2015-10-29 04:29:43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舟山10月28日电 (记者 史朵朵 通讯员 陈胜男) 10月28日,一声汽笛长鸣,“朝阳901”供油船装载着8000多吨保税燃料油,自舟山市新城的岙山码头运往上海港。据舟山海关统计,1-9月,舟山保税油跨关区调拨业务量达212 万吨,同比增长49.3%,年调拨量占国内调拨总量50%以上,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保税油调拨基地。

  保税油调拨业务采取大船靠港进库、小船分拨,再转关至各地港口供油的模式。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有限公司是舟山开展保税油调拨量最大的企业。“保税油跨关区调拨业务,可以根据各地子保税库的需求,直接从舟山母库进行保税油调配,无需租赁很大的库容,节省了不少仓储成本。”公司经理戎志培表示。

  据舟山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现在已有5家供油企业来舟山开展保税油调拨业务,调拨范围北至天津港,南到深圳港,已覆盖上海、宁波、南京等8个城市,近40条线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