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海关遏制腐败有新招

  • 发布时间:2015-10-28 20:30: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启来 李兆颖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的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推进湛江海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近日,湛江海关组织参与海关工程项目建设的相关企业开展廉政共建活动,并现场与11家企业共同签署《廉政共建承诺书》。

  承诺书主要包括:海关人员要严格遵守《海关总署对送收“红包”行为予以公布的暂行办法》等廉政规定,不得向工程项目建设企业索取财物,不得接受工程项目建设企业馈赠、宴请或提供的任何消费等。工程项目参建单位发现海关人员有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的行为,可通过登门、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湛江海关领导或纪检监察室举报。

  据了解,工程项目建设领域是腐败易发、多发区,海关与工程项目建设开展廉政共建,既是应对反腐败形势的迫切要求,也是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腐败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中秋、国庆节前该关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在廉政共建活动现场,海关人员重点向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宣讲了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问题以及海关廉政纪律,要求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积极支持并参与海关廉政共建。工程项目参建单位负责人表示,坚持优质、高效完成海关工程项目,保持与海关工作人员正常、纯洁的工作关系,严守不向海关人员送礼等廉政纪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