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消协首份旅游暗访报告显示超七成线路问题严重

  • 发布时间:2015-10-28 20: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敬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消费者协会28日通报了开展“国内部分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的情况。在实际体验的96条线路中,行程前、行程中和行程后的各个环节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尤其行程中更为突出,74%以上的线路存在相对严重的问题。

  中消协于9月11日至10月7日组织196名志愿者以普通消费者身份报团参加了覆盖中国国内27个省份的96条线路。这是中消协首次大规模开展针对中国国内旅游消费市场的一次体验式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当前国内旅游市场问题颇多,旅行社总体评价有待提升、地区服务水平差异大、强制购物和诱导消费屡禁不止、导游队伍质量参差不齐、旅游服务总体满意度偏低等。主要问题有:

  ——饮食状况差,团餐存在质量偏低、食物不卫生、自费餐饮价格普遍偏高等问题;

  ——住宿质量参差不齐,实际入住的酒店与入住前的承诺难以相符,合同中所谓“准三星”“准四星”的说法无标准可循,消费者无法判断;

  ——交通安全有待提升,合同中承诺的乘车标准往往难以实现;

  ——景区管理和人流控制难以把握,环境卫生有待改善;

  ——强制消费或诱导购物现象十分普遍,尤其在低价旅游产品中,强制消费或变相强制消费问题更为突出,消费者最终在购物上的花费大大超出预期;

  ——行程路线随意更改,景点压缩严重,线路行程与合同不一致情况较为常见。

  此外,其他如旅行社的合同签订、发票开具、服务质量监管不规范等问题也较为突出。当体验员就旅游体验中遇到的问题向旅行社进行投诉时,往往难以得到及时反馈和处理,最终获得解决的不足两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