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多所高校校友会在伦敦联合举办迎新会

  • 发布时间:2015-10-25 12: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丛司 邓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吴丛司 邓茜)为服务广大中国高校校友、提升中国高校在英国的影响力,首届全英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迎新会24日在帝国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高校的校友会代表及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所长、全英清华校友会会长郭毅可教授致辞时表示,中国12所高校第一次联手举办迎新会,对校友增进友谊、交流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他回忆当初在帝国理工求学经历时说,英国教育体系容易激发学生的想象力与对知识的渴望。希望学生能抓住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代”这一契机,在掌握扎实专业技能的同时,提升人文素养。

  工银标准银行董事长毕明强、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副总经理王燕、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执行主任王旭等现场分享了在英国求学、工作的心得。他们认为,中英两国日趋频繁的商务往来不仅为中资企业提供了贸易机会,也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发挥才干的舞台。他们希望新老校友在学习先进理念技术的同时,增强跨文化交流意识,充分利用留英机会,多问、多看、多尝试。

  本次活动包括求职、科研、创业三大专题。来自12所高校的杰出校友、银行高管、优秀学者、企业家代表从自身经历出发,以主旨演讲、现场问答、小组讨论等方式,解答了新老校友在求职面试、职业规划、博士申请、创业投资等方面最为关心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