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季度基金数据揭晓

  • 发布时间:2015-10-28 10:31: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随着行业榜单引发“围观”,在百家基金公司争鸣中,最具互联网精神的天弘基金再次夺得公募基金规模、资管业务总规模双项第一。尽管三季度市场震荡剧烈,但是天弘基金依然为用户赚了32.22亿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大型基金公司中有5家旗下各自有超过10只以上基金产品在今年以来实现了超过20%的投资回报。其中,嘉实旗下有13只基金收益超过20%,位列第二。

  数据同时显示: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连续反弹,股票基金涨幅明显。据Wind数据统计,10月8日至20日,近两周时间里纳入统计的139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3.45%,其中涨幅超过15%的股基有63只,景顺长城基金旗下6只主动股票型基金平均涨幅达到16.16%。反弹涨幅明显的,多数是成长风格基金。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止到10月22日,南方国策动力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达9%,在7-9月新成立的主动管理股票基金中排名第二,领跑同期新发基金。此外,在三季度震市中仍保持正收益的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过去3个月净值增长率达10.16%,在7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列;该基金同时获得晨星和银河3年期双五星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股市回暖,量化基金颇受投资者青睐。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10月16日,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达58.62%,在同类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除此之外,该基金近四年业绩均排名同类第一位。泰达宏利绝对收益策略基金经理刘欣进而表示,量化投资作为一种投资手段,主要借助现代统计学、应用数学等方法,通过计算机工具和对历史表现的长期考量,从中寻找并归纳历史规律和量化的投资组合,发现并复制这种量化规律。即一方面量化一方面对冲,最终为投资者实现绝对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