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携程与去哪儿合并在线旅游价格上涨概率大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32:15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10月26日晚间,携程发布公告,称与去哪儿网合并。交易完成后,携程在在线旅游(OTA)市场的近40%市场份额和去哪儿网的30%份额将合并,这意味着在线旅游市场上一个巨无霸的崛起,业内和消费者都很担心今后在线旅游价格和机票价格是否会出现上涨。

  “以后还能不能趁着两家对手打价格战占便宜了?”昨日在携程和去哪儿合并后,网上讨论最激烈的一个话题就是,巨头们不仅不竞争了,还可能形成垄断优势,旅游会不会涨价?记者从去哪儿网CEO庄辰超的内部信中看到,其表示“后续将与携程协商双方公司的协作/竞争机制,各自选定并加强主攻的市场”。也就是说,为了抢夺用户进行的赔本买卖将会消失。以前市民喜闻乐见的“一元买门票”等活动会迅速减少。

  业界认为,今后在线旅游涨价概率很大。在机票方面,情况就更为复杂一些。因为现在很多航空公司为了不再受制于人,纷纷推广自己的官网售票和APP售票,价格不比在线旅游网站贵。在航空业界经营压力日益加大的情况下,机票价格因为两家合并而涨价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在线旅游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国国旅 54.84 3.65%
2 中青旅 23.85 2.27%
3 众信旅游 12.89 2.22%
4 号百控股 14.56 1.82%
5 丽江旅游 8.51 1.4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永强 4.29 -0.92%
2 探路者 5.05 -0.79%
3 首旅酒店 28.60 -0.69%
4 中弘股份 1.67 -0.59%
5 腾邦国际 15.07 -0.5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