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玉溪市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30:4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瑞记者马蕊玉溪报道】面对经济深度调整、下行压力增大的大背景,金融信贷收缩乃至收贷、压贷导致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凸显。一项调查显示,在对云南省玉溪市、县、区企业流动资金筹措情况调查中了解到,该市331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流动资金融资需求的达74户,所需资金超过5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20亿元。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由于金融信贷收缩,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突显。特别是涉及钢铁、水泥生产企业更是面临收贷、压贷重压,个别企业收贷率已高达50%;江川县全县34户规模以上企业中,有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的企业14户,申请贷款额4.8亿元;易门县包括三联墙材在内的10多个新建项目资金缺口达5亿多元,包括康源菌业在内的10多户企业流动资金缺口达3亿多元;通海县在金融信贷压缩,个别银行收贷、压贷的情况下,因一户企业出现信贷危机,连带联保企业面临信用降级和资金链断裂的现象开始出现,在一定程度上引发了企业间的连锁式恐慌。为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在多方调查、反复论证的基础上,玉溪市出台了财政撬动金融扶持园区和企业PPP模式方案。同时,出资5200万元设立工业园区和中小企业信贷资金池,通过金融支持增加了4亿元贷款规模,并开始实施“惠企贷”措施,设立5000万元资金池,帮助中小企业实施贷款调头。各县区积极围绕夯实企业融资平台,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协调,积极推进银政、银企合作,启动包括“园保贷”、“助保贷”等金融产品以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县区行”等金融服务,努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