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绿地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 计划三年内产品规模破千亿

  • 发布时间:2015-10-28 09: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7日,绿地控股发布互联网金融战略,线上综合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吉客网正式启动,标志着绿地全面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通过打造“金融服务云”,对接、打通并服务于旗下多元产业,不仅实现传统金融业务与服务的转型升级,同时将多元产业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协同优势最大化。

   据了解,绿地控股旗下绿地金控将成立互联网金融事业部,负责吉客网平台的建设和运营,计划在三年内将其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互联网金融产品规模突破1000亿元,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盈利实现跨越式增长,并期望届时吸引外部投资者,择机寻求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此次启动的吉客网平台计划打造“金融服务云”概念,实施“一个平台、两个入口、三大功能、四大核心业态、5+X个服务产业”,即:致力于搭建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以网站和APP为入口,实现财富管理、交易平台、积分管理三大功能,打造基金销售、网络借贷、消费金融、众筹融资四大核心业态,并率先服务于房地产、汽车、旅游休闲、商业、科技创业五个产业。首期将率先提供包括财富管理、房地产金融、汽车金融、旅游投资、电商拍卖、网络借贷等产品。

   据悉,首批达成战略合作的企业中,绿地金融与奇虎360将在互联网金融、智能硬件、车联网业务领域、资本运作以及其他潜在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春秋旅游将在航空、旅游、金融投资、地产、酒店、汽车等领域推进合作;与通联金融科技在信息技术、第三方支付、新一代电子金融云服务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展开技术研讨与合作。与澳洲宝泽及旗下APX亚太证交所将共同推动中澳企业合作和金融合作,为中国、中国香港及澳大利亚的企业和投资人提供更为优质、多样化、国际化的金融服务。

   绿地金控相关负责人介绍,吉客网将成为“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服务平台、融合平台、创新平台,通过设计、包装互联网金融产品,将社会闲散资金、机构资金与产业项目有效对接。同时,互联网金融必须服务于普罗大众,绿地产业链条长、业务分布广、线下网点多,已进驻全球四洲十国百余城,前期积累的350万会员和1500万租户将成为绿地互联网金融首批惠及对象。

   另据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将突破简单的嫁接房地产业务的应用,而是将依托互联网技术,把金融作为工具,串联实业、消费、服务,是绿地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布局,“绿地全面实施互联网金融战略是顺势而为,也是企业加快转型的重要平台和工具。互联网既是技术依托,更是一种思维模式。互联网扁平化、信息不对称、碎片化、去中心化等特性给企业运营带来启示;金融化的核心则是用杠杆、用社会资本实现轻资产化。两者相结合,带来的革新力将不可估量。”

   “大金融”作为绿地利润增长新引擎,业绩快速增长,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19%。特别是互联网金融业务自今年初试水以来顺利推进,今年四月“绿地地产宝”业务启动,并联手蚂蚁金服和平安陆金所,发布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定位于服务个人投资者理财投资与中小房企资金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发行了6期产品,募集资金近20亿元。下一步还将陆续推出财富一号、地铁宝、车库宝、物业宝、众筹集游等互联网金融产品。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