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进口台湾水果 “监管互认”通关快

  • 发布时间:2015-10-28 07:29:5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崔昊 通讯员 蔡炳江)记者昨日从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东渡口岸进口台湾水果率先启动“监管互认”模式,签发了首单“进口台湾水果关检‘监管互认’联系单”。该单台湾水果包含葡萄柚、柳橙、椪柑,重量7086千克,货值6999美元。

  厦门海关和厦门检验检疫局按照“遵循法治、安全便利、集约高效、协同治理”的原则,在关检“三个一”全面合作的基础上开展“监管互认”工作,进一步加快通关速度,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外贸发展,优先选取了东渡同益码头进口台湾水果进行试点,海关认可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据悉,未来在查验、检验检疫结果和数据互认的基础上,厦门海关和厦门检验检疫局有望将互认范围逐步推广到企业监管互认及监管手段互认。

  台湾农业整合行销发展协会厦门办事处主任温仁得说,实施进口台湾水果关检“监管互认”以后,检验检疫部门查验过的货物,海关原则上不再要求二次掏箱,而是直接认可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结果。不但减少了至少一次移柜、掏箱、货物回填的操作,大大降低了操作成本,而且进一步保持了水果的新鲜度,这一自贸红利给台湾水果进口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